国际展览和项目协会(IAEE) 
  机构信息:
地区: 美洲 国家: 美国
联系方式: 机构网站: www.iaee.com
==========机构简介==========
    
国际展览和项目协会(IAEE)是目前国际展览业重要的行业协作组织之一,在国际展览界均享有盛誉。IAEE与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现已结成全球战略伙伴,共同促进国际会展业的发展与繁荣。
 
1.中英文名称
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xhibitions and Events, IAEE
2.成立时间、总部
1928年,美国达拉斯
3.历史沿革
IAEE前身为国际展览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Exhibition Management, IAEM),200611月更名为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
4.
IAEE系面向所有会展从业者的非营利性国际贸易展览会行业组织管理机构和培养会展专业人才的专业机构。
5.宗旨
促进国际展览业的发展和交流。
 
1.主要职能
IAEE通过举办培训、组织会议、开展调研、出版刊物、传播信息等方式促进会展行业的发展,研究国际会展业的发展趋势,传播展会信息,向会员组织提供咨询、培训服务,提高展览组织者的管理水平。
2.亚洲展览论坛(Asia Exhibition Forum
亚洲展览论坛旨在帮助IAEE会员在国际贸易重心转移过程中及时调整思路,改变战略,灵活操控商业运作。论坛将增加亚洲国家展览条件的信息,包括税收、海关条令、场馆特殊要求等,目前已有泰国、新加坡、中国、印度和韩国的展览资料。
3.会议
(1)高级经理人圆桌会议(The Senior Executives Roundtable)
参加者是策划、组织展览及类似活动且拥有战略决策权的会展业经理人。除探讨重要问题、寻求对策外,高级经理人圆桌会议的意义还体现在同行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
2)年度展览会议(Expo! Expo! IAEE’s Annual Meeting & Exhibition)
IAEE年度展览会议是IAEE专门提供培训和扩大服务网络最大的活动,旨在建立、发展和加强会展业专业人士间的关系。
4.注册会展经理CEM)培训体系
注册会展经理CEM)培训体系由IAEE的前身IAEM20世纪70年代在美国创立,旨在全面、系统地提升会展业从业人员的会展理论知识和实用技巧。课程内容包括会展项目管理、会展信息管理、会展营销管理、会展后勤管理、会展人力资源管理、会展预算管理、会展经济分析、场地的选择和规划、会议的组织和策划以及会展危机处理等。经过30多年的发展,CEM已成为国际会展行业当前的唯一的成熟资格认证体系。完成教材学习的会展管理人员将被授予“注册会展经理”(CEM)的称号
 
1.组织结构
  • IAEE董事会
  • IAEE 服务有限公司
  • 会展业监察委员会 (EEIAC)
  • 2.机构分布
  • (1)总部(美国达拉斯)
(2)支会(15个)
(3)海外办事处
  •  IAEE欧洲办事处(比利时布鲁塞尔)
  • IAEE亚太办事处(新加坡)
  •  IAEE中国办事处(北京)
 
1.会员组成及数量
目前IAEE共有 6700家会员,其中有近1300家是展览组织。任何积极参与IAEE事务的会员组织,不论其规模大小,均享有投票权。目前中国内地有近10家专业展览机构获准成为IAEE成员,其中绝大部分是大型会展中心。2006年,中国贸促会(CCPIT团体会员的身份加入IAEE
2.会员权利
IAEE会员享有的权利包括专业发展机会、行业新闻和出版物、行业专业资源、服务合作折扣、政府和新闻媒体的支持以及地方支会会员资格等
3.会费缴纳情况
IAEE会员须向IAEE缴纳会费。会费不以该组织的人数计算,缴纳会费后,成员即可享受会员权利,不负担额外经济后果。
 
五、业界地位、活动及影响力
《国际展览和项目协会规章》(IAEE Bylaws
《展览的规则与规定指导方针
  •  2004年,吴仪副总理访美期间与IAEE签署了《关于促进中美展览业交流与合作协议》。
  •  2006年,中国贸促会(CCPIT)以团体会员的身份加入IAEE同该协会结成业务伙伴关系。
  • 中国贸促会与IAEE合作,在中国独家引进了CEM课程体系并对其本土化,使其成为全新的CEM CHINA体系。截止到200811月,CEM CHINA已经分别在上海、北京、南京、珠海和澳门等城市举办了11期,共有400多位业内人士参加了培训。
  • 中国贸促会、国际展览和项目协会(IAEE)及其他两个非政府间国际展览组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合作,主办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旨在为中外会展业搭建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探寻双方相同利益和共同发展的切入点,为国际会展企业进入中国和中国会展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寻求新的渠道,促进中国会展业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实现中国与国际会展业的战略性合作。继2005年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届CEFCO之后,2006年至2009年CEFCO论坛分别在广州、上海、成都、南京举行。第六届CEFCO论坛将于20101月在西安举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

地址:复兴门外大街1号,北京,中国 邮编:100860 电话:(010)88075000 传真:010-68030747 68011370 电子邮箱:info@ccpit.or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展览部
电话:010-88075003、5053 传真:010-88075422 电子邮箱:sinoexposition@ccpi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