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展览业协会(AUMA) 
  机构信息:
地区: 欧洲 国家: 德国
联系方式: 机构网站: www.auma.de
==========机构简介==========
    
德国展览业协会(AUMA)是德国最重要的展览组织和展览业服务、协调的权威机构,在世界展览业界也有很强的影响力。AUMA紧密联系德国展览场地拥有者、展览会举办者、参展商、参观者、展览服务企业等各相关组成部分,代表德国私营领域的行业协会。
 
1.中英文名称
德国展览业协会
Association of the German Trade Fair Industry(德语缩写AUMA
2.成立时间、总部
1907年,德国柏林
3.前身
AUMA前身为德国工业常设展览业委员会(Permanent Exhibition Committee of German Industry)。
  4.性质
代表德国私营领域的行业协会、服务和协调机构。
5.宗旨
在国际国内展览业范围内保护德国企业的共同经济利益。
 
1.主要职能
     代表德国展览业利益,游说州和联邦政府的立法和行政机构;协调德国官方出国办展活动;牵头制定德国每年的官方出国办展计划;协调所有在德国举办的展览及德国在国外组织的展览活动;吸引外国企业来德参展或办展;发布德国及世界各地展览信息;主导德国展览会统计自愿审核协会(FKM)的展览会数据审计工作;提供展览相关咨询服务、展览专业培训等。
2.展览会图书馆
德国展览会图书馆建立于1997年,是AUMA主要服务项目之一。该图书馆向所有展览业人士开放,供其查询会展业有关内容。自20027月起,图书馆开通网上目录查询系统。
3.展览会收益评估测算系统
2004年起,AUMA网站开通在线“展览会收益评估测算系统”,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用于评估和测算所有已举办和将要举办的展览会的收益情况。
  • 最高权力机构— AUMA会员代表大会,下设:董事会、顾问委员会秘书处
  • 德国展览会统计自愿审核协会(FKM):是德国权威的展会评估机构,总部设在柏林,目的是制定统一的展览会相关指标统计审核标准,促进会展数据的透明度和真实性。目前德国FKM直属会员包括德国的75家会员及中国香港贸发局、意大利Verona展览公司、莫斯科MVK等三个外国展会机构。
 四、会员管理
1.会员组成及数量
目前,AUMA会员企业有78家,主要来自经济组织(包括德国36个全国性工业协会)和展览公司AUMA会员每年在德国境内举办100多个大型国际贸易展览会,在亚洲、南北美洲和东欧地区举办200多个国际贸易展览会。
2.会员权利
AUMA会员享有的权利包括在国外进行宣传、获得出国参展的建议和重要参考数据、获得FKM专业展览评估和审计、利用展览图书馆和数据库资源、获得最新展览信息和市场调研报告、参加展览行业培训、进行展览咨询等。
3.会费缴纳情况
AUMA是非盈利性组织,运行资金99%来自展览会举办者上缴的管理费,另外1%的收入来自其会员会费。
 
五、业界地位、活动及影响力
AUMA是国际展览联盟(UFI)的成员,代表政府和德展览业参加UFI年会。
AUMA是联邦—州展览委员会的常务成员,负责协调州与联邦的国外参展事务,避免重复补贴。
AUMA定期参加德国展会组织者协会(如IDFA-德国展览城市利益共同体和FAM A-德国展会组织者专业协会)的各项活动。
六、与中国展览业界合作情况 
目前中国香港贸发局是德国FKM直属会员,是FKM三个外国展会机构之一,按照FKM的规则和标准申报展览会统计数据,接受FKM组织的专门机构对其统计数据进行审计。
七、相关机构和网站 
AUMA网站:www.auma.de
德国展览会统计自愿审核学会网站:www.fkm.de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

地址:复兴门外大街1号,北京,中国 邮编:100860 电话:(010)88075000 传真:010-68030747 68011370 电子邮箱:info@ccpit.or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展览部
电话:010-88075003、5053 传真:010-88075422 电子邮箱:sinoexposition@ccpi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