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展览业协会(UFI) 
  机构信息:
地区: 欧洲 国家: 法国
联系方式: 机构网站: www.ufi.org
==========机构简介==========
    
 

全球展览业协会(UFI

 

全球展览业协会(UFI)是国际展览行业最重要的国际组织之一,为成员提供交流信息和经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加强合作、密切关系的平台。经UFI认证的展览会通常被认为具有较高品质。通过UFI的管理机制,独立组展者可以了解全世界同类展会机构的丰富经验,获得介绍类资料,也可集中向有关机构咨询。
 
1.中英文名称
全球展览业协会
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 UFI
2.成立时间、总部
UFI1928年成立于意大利米兰,总部设在法国巴黎。
3.历史沿革
UFI是国际展览联盟(Union of International Fairs)的简称。为了适应发展的需要,20031020,在开罗举办的第70节届年会上,国际展览联盟更名为全球展览业协会(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仍简称UFI
4.性质
UFI展览组织者、会展中心所有者、专业展览协会和展览行业合作伙伴的非政治性、非赢利性的协会组织。
5.宗旨
通过密切会员之间的联系、发展会员主办的展览会等,进一步促进国际贸易,并通过研究会员遇到的问题,为会员提供交流信息和经验、探讨同行业发展趋势、加强合作、密切关系的机会。
 
1.主要职能
UFI的主要任务是,提高全球展览会举办水平,促进跨国界的产品交流,加强展览会服务业及展览会举办专业技能的交流。UFI的核心任务是对国际性展会进行认证。一个展会要想获得UFI认证,其服务、质量、知名度皆要求达到一定的标准。UFI对申请加入的展览会的规模、办展历史、国外参展商比例、国外观众的比例等都有相当严格的要求。
2.会议
(1)年会
UFI每年于10月底或11月初在世界主要展览城市举行年会。年会是协会每年规模最大、由全体会员参加的大会。
200611811日,UFI73届年会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行。这是全球展览业协会的重大活动首次在中国的大陆城市举办,也是中国展览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2)研讨会(Seminar)
1969年开始,由合作委员会筹备,UFI举办了多场研讨会,专注于区域性特别是欧洲以外的区域性展览业的发展。这些研讨会的宗旨是在某一特定区域内更好地宣传和推广全球展览业协会,因而主要面向非会员。
(3)焦点会议
2003年起,UFI的三个专业委员会——市场营销委员会、展览实务委员会、信息和通讯技术委员会发起举办焦点会议。焦点会议由上述三个专业委员会的主席主持,面向所有UFI成员。
3.调查
UFI信息和通讯技术委员会开展“UFI组展者新技术应用”调查,用于评估会员对新技术的应用程度和目前使用的软件设施
UFI展览实务委员会开展“UFI展览场馆经营不良”的调查,旨在对UFI会员中主要国际展览场馆存在的不良经营状况有全面的掌握。
1.组织结构
  • 全体大会
  • 理事会(不超过47席)
  • 执行委员会
  • 主席
  • 专业委员会(5个)市场营销委员会、展览实务委员会、信息和通讯技术委员会、统计和展览透明化委员会、协会会员委员会。
  • 地区分部(4个):非洲/中东分部、 美洲分部、亚太分部和欧洲分部
2.机构分布
(1)UFI总部(法国巴黎)
(2)地区分部
  • UFI亚太地区办事处(中国香港)
  • UFI中东和非洲办事处(阿联酋)
1.会员组成及数量
UFI会员非个人,而是各种组织,包括公司、协会、联盟等,分为两种,即正式会员和非正式会员。截至2006年,UFI共有311个正式会员,包括226个展会组织,139个展馆以及40个贸易协会,如德国展览业协会(AUMA)、德国展览会统计资料自愿审核协会(FKM)、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中国展览馆协会、深圳市会展业协会等。UFI的正式会员有资格使用全球展览业协会的会标
截至2006年,UFI共有18个非正式会员。
2.会费缴纳情况
UFI会员有义务缴纳年费。
3.会员办展情况
UFI 80%的活动集中在办展领域。UFI会员每年举办4000多个国际、国内及地区性展览会或贸易博览会,总展出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
 五、业界地位、活动及影响力
1.业界地位
 UFI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通讯顾问,与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世界贸易组织、欧盟委员会及其它与博览会、展览会及国际贸易相关的国际性组织以及许多国家的展览协会等,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2.公约、规章
《全球展览业协会道德公约》
3标准、规则:
《UFI 统计标准和定义》
1.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主办方之一
2005年起,UFI与中国贸促会及另外两个全球非政府间国际展览组织——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合作,共同主办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旨在为中外会展业搭建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探寻双方相同利益和共同发展的切入点,为国际会展企业进入中国和中国会展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寻找新的渠道,促进中国会展业法制化、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实现中国与国际会展业的战略性合作。继2005年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届CEFCO之后,2006年至2009年CEFCO论坛分别在广州、上海、成都、南京举行。第六届CEFCO论坛将于20101月在西安举行。
2.UFI第73届年会在北京举行
200611811日,UFI73届年会在中国北京嘉里中心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348位代表参加。这是UFI自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国际性年会。
  73届年会上,国际会展业巨头德国科隆公司总裁约亨·维特当选为UFI的新一届协会主席。他代表UFI与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先生共同签署了“关于会展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联合协议”。
  
七、相关机构及网站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

地址:复兴门外大街1号,北京,中国 邮编:100860 电话:(010)88075000 传真:010-68030747 68011370 电子邮箱:info@ccpit.or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展览部
电话:010-88075003、5053 传真:010-88075422 电子邮箱:sinoexposition@ccpi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