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培训课程设置
发布时间:2009-07-14

CEM培训课程设置

  •        会展经济分析
  •        会展项目管理
  •        会展营销管理
  •        会议的组织与策划
  •        会展人力资源管理
  •        会展信息管理
  •        会展场地的选择和规划
  •        会展预算管理
  •        会展危机管理
  •        会展后勤管理
      
       会展经济分析
      
       本课利用经济学的理论,阐述会展活动如何通过互动的良性循环为举办地区和城市带来附加的价值,剖析会展产业的价值链和展会经济放大器的功能,产业对地区和个人的影响,明晰会展以及会展公司的活动与展商、工作人员、居民和城市相关行业的互动作用。
      
      
       会展项目管理
      
       本课将重点介绍对展会现场运作阶段各个方面进行成功监控、评估、应变等的必要因素, 展会项目在立项阶段信息收集的渠道, 市场调研的方法, 计划制定的步骤, 可行性研究的要素, 展会主题的确定等分析的方法和评估的标准,以及项目实施的控制等会展专业人士深为关注的课题。
      
      
       会展营销管理
      
       本课的目的是帮助会展活动组织者向有参展意向的公司推销展览场地及成功地进行参观观众推广活动的计划、准备以及实施,展会经营者应该了解的展览会的整体运作、会展市场营销组合中各方面的位置与关系。
      
      
       会议的组织与策划
      
       成功的展会不仅是企业营造品牌形象及合作伙伴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商务平台,更应是一个满足行业人士资讯需求的信息平台。正因如此,会议的策划与管理越来越得到展览界人士的重视。本课将详解展期会议及论坛的操作模式,以及专业会议的策划、组织及实施。
      
       
       会展人力资源管理
      
       本课论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要点,重点讲解展会的团队管理,即如何通过调动小组的积极性而使项目组进步。我们将讨论控制和评定高效能项目组的特 点,这两点都要同时重视技术和人力资源方面。 会展危机管理 危机管理是让你了解如何来应对突发事件。作为展会经理需要了解的是展会有什么潜在的风险,如何来减少或排除这些风险。
      
       会展信息管理
      
       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如何使它成为展会组织者的一个有效的工具,搜集整理数据,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从而更好地为展商和观众提供服务,将是本课程讲述的重点。
      
       会展场地的选择和规划
      
       在实际选择展览场地的过程中,应该从三个角度来考虑,也就是展览经理的角度,总体服务承包商的角度和会议经理的角度。三者的需求不同,因此在选择场地时就有不同的标准。最佳的场地应该可以同时满足三者的需求,与此同时又不会影响展览会的总体方案。 会展后勤管理 作为今天的展览会管理者,不仅需要管理展览会,还需要负责管理一系列相关事务,甚至包括一些表面看来与展览会关系不大的事务。这些“隐形”事务都与服务有 关,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展会观众及参展商。
      
       会展预算管理
      
       本课所涉及的成本会计以及预算和财务分析方法是会展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着重讲解如何做好招展预算与观众宣传的预算。预算必须是可测量的、切实可行的。
      
       会展危机管理
      
       危机管理是让你了解如何来应对突发事件。作为展会经理需要了解的是展会有什么潜在的风险,如何来减少或排除这些风险。
      
       会展后勤管理
      
       作为今天的展览会管理者,不仅需要管理展览会,还需要负责管理一系列相关事务,甚至包括一些表面看来与展览会关系不大的事务。这些“隐形”事务都与服务有关,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展会观众及参展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