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在京开幕 王岐山副总理出席并参观
发布时间:2009-07-05

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300天之际,走进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暨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5日上午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启动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在出席开幕式前,王岐山副总理会见了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将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努力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执委会主任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俞正声在致辞中说,世博会历来就是汇聚人类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成果的全球性盛会。我们正在举全国力量,集世界智慧,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各项筹办任务,生动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力争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世界各国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理念、探讨城乡互动发展、探索未来人类生活模式的伟大盛会,力争使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果和中华民族文明形象的重要平台。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0天之际,举行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在世博会理念的教育和改革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将极大地动员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提高举办国家和城市的新形象。
 
上海市市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韩正主持开幕仪式。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及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等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执委会领导出席开幕式。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参与上海世博会的企业员工代表,首都高校大学生代表等500人出席开幕式。
 
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办的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共分四个部分,包括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概况、中国与世博会关系回顾、国际展览局简介、世博会的历史回顾。展览集中展示了所有参展方的最新办博进展,通过一批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模型,集中展示了上海世博会的精彩看点;通过一些珍贵图片、实物,叙述了世博会的趣味故事。展览中多个精彩的多媒体展项,充分体现了世博会历来强调的体验、感受、互动的参观方式。
 
展览将于7725日(周一闭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511031在上海举行。目前,已有191个国家和48个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先生介绍记者采访
“走进世博会”展览吸引众多参观者
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模型前,参观者争相拍照
“走进世博会”展览在首都博物馆开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