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09-07-14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简介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Producteurs de 1’Horticulure.简写为:AIPH)是随着国际化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互相协作关系日趋紧密,为了保持园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由专业人员构成的各加盟国组织成立的国际协会。该协会的总部设在荷兰海牙,其工作语言为英语、法语和德语。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的内设功能组织有:(1)代表委员会,是AIPH组织的最高执行机关;(2)审议会,由各成员国的分会领导及代表组成,负责审议入盟会员的类别和与园艺事业相关的国际活动事宜;(3)理事会,由协会的主席、副主席等组成,是AIPH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     

       AIPH组织设立的目的是通过各种会议的召开、广告宣传活动和举办国际性的征文比赛以及各种展示会,同所在国家以及国际性的各种团体或有关当局接触,奖励在专业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传播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的专业人员或组织,促进观赏植物、蔬菜、水果、各种生物种子以及整个国际园艺事业的发展,代表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园艺生产者的共同利益等。根据规定,具有商业性质的各有关机构或组织均有资格加盟,在本国内无专管部门的商业园艺机构或在不同地域、使用不同语言、代表园艺界利益的组织亦可申请加入;在一个国家内,也可有多个组织加盟。加盟会员分为普通会员、准会员和客员会员,会员种别由审议会根据相关规定研究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