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展览业
发布时间:2009-04-08
一.展览业概况
墨西哥目前是世界第九大经济体,国民经济产值6000亿美元,是一个工业门类比较齐全的新兴经济的国家,在第三世界中,位置比较靠前, 但缺乏自主技术,科研创新能力非常有限。墨西哥展览业并不成熟。当地更多的是把展览行业作为会展奖励旅游的一个分支, 由旅游部门管理,因而采取的一些政策,更多的是从吸引游客的角度来进行,为此,联邦政府成立了专门的会展奖励旅游办公室。并出台了一些会展业的赋税优惠的政策,即对前来参展和开会的外国游客免征增值税。
       由于近年来经济不景气,许多墨西哥企业缩减广告开支和参加展览会的费用。2002年墨西哥共举办了580场国际性和全国性的展览活动(不包括地区性的展销会),7000场会议(50人以上参加的)。这两项相加不到该国旅游业的1%。
      ……
 
二.展览业协会情况,
        目前,正式注册的有一家协会, 称为:墨西哥展销会、展览会和会议专业人员协会(LA ASOCIACION MEXICANA DE PROFESIONALES DE FERIAS, EXPOSICIONES Y CONVENCIONES)简称(AMPROFEC,A.C.)。该会成立于1992年11月4日。 2001515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和第三大城市蒙特雷分别成立了分会。
       ……
 三. 展览公司,展览服务公司
……
 四.展览场馆
……
 五.展览会项目
……
 六.从业人员的培训
……
 七.拉美地区比较常使用的关于展览方面的网站
……
(此文需开通权限后阅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