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部召开2009年年终培训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09-12-21

                                

                                           王锦珍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6日至17日,贸促会展览部召开2009年年终培训总结大会,王锦珍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展览部部长顾超同志总结了展览部2009年工作情况。2009年展览部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圆满完成贸促会年度出展任务,共代表国家赴国外举办中国贸易展览会或参加国际贸易博(展)览会38个,切实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开展未建交国家和新兴市场办展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中国形象。为继续拓展展览服务领域,展览部还成功举办了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 )和注册会展经理(CEM)培训;认真推进展览审批管理工作,多渠道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010年展览部将认真实施既定出展计划,做好2011年出展计划制定工作;做好展览审批管理工作以及展览调研、网站建设和CEM培训等服务工作;继续代表国家做好中国参加国展局和世博会的有关工作。
王锦珍副会长对展览部2009年工作做出肯定,并对2010年工作提出建议。王锦珍副会长表示,2009年展览部根据会党组的指示,认真研判形势,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并本着为企业扩大国际市场的原则,加强与分会,组展单位和企业的合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我会展览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努力。
王锦珍副会长还对展览部2010年的工作提出了期望,要求大家研究新情况,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在展览设计和布置上不断提高水平,创优质展会;合理调配人员,及早筹备展会;高度重视展会期间的调研和展后总结工作。在做好展览工作的同时,尽可能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与国际组织的合作,继续做好CEFCO论坛、CEM培训和其他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继续做好中国展览信息网、展览部相关刊物以及知识产权培训等工作。
在认真听取会领导指示及2009年工作总结后,展览部干部以处为单位对2010年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并由各处年轻同志为代表做了汇报发言,针对部内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议期间,展览部还邀请会内及业内专业人士对全体参会干部进行了展览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展团外事、财务管理,展馆设计、施工,展团宣联、运输工作等。

附件: